首頁

本站導覽

1.若要看回家功課請點選行事曆的日期
2.若要留言請點左邊的留言版
3.相簿連結在左側

網站日誌

國語的讀音 請查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
但讀音的標準請查 國字一字多音

阿仁工作單

2007年10月18日 星期四

不寫功課的理由--趣味一下

十二星座不寫作業的原因---來源網路

白羊座:蠻不講理型
不寫就是不寫,沒理由!

金牛座:知錯能改型
我知錯啦。我下次一定寫的!
(下次一定寫,就是說這次的不用補寫了吧?)

雙子座:口才訓練型
想知道我為什麼不寫作業,先給我個寫作業的理由?

巨蟹座:情非得以型
我家昨晚停電了or我家燈泡壞了...等等,一副」我也很無奈」的樣子。

獅子座:強詞奪理型
不是我不想寫,就是沒人幫我寫!(全場厥倒!沒辦法,理由太強...)

處女座:長篇大論型
作業為什麼要交?
交了不一定會是自己寫的,寫了又不一定會;
會了又不一定會考;
考了又不一定會過;
過了又不一定能畢業;

天秤座:睡眠不足型
我寫著寫著就睡著了...醒來的時候就到上學時間了..(天秤最懶可是大家公認的)

天蠍座:聲東擊西型
昨天xx課的作業超多,xx老師說了,不交罰抄100遍...

射手座:記性不好型
我把書忘在桌位裡了or我忘了抄作業了... 等等(總之就是,記性不好,也不是我的錯)

魔羯座:節省時間型
那些題我都會了,再寫不是很浪費時間嗎?有那個時間我可以做很多事情咧。

水瓶座:寫了沒帶型
不好意思,寫得太多了,這本忘記帶了!(是帶了沒寫吧?)

雙魚座:博取同情型
555...(翻譯:嗚嗚嗚...)
我昨天病得好重,發燒39度啦...
媽媽說我不可以爬起來做作業的.


本班最常見的的理由是
3號---直接承認就是沒寫(和家長溝通答覆是會注意 )

4號---理由一堆如課本忘了帶 作業簿忘了帶 甚至說不會寫(和家長溝通是家長只會隨口問回家功課寫了沒 4號回答總是答有寫-->當然有寫只是寫多寫少)

6號---一副天真無邪無敵可愛的臉對的我說-->沒寫(和家長溝通答覆是會注意 ---苦笑ing)

26號---也是一臉無辜的臉說(有時聯絡簿字會不見呢!) -->沒寫 (和家長溝通是漸有起色)

結論
1.任何教學活動均以達到教學目標為主 寫作業的目的也是在達成教學目標---查看學習效果 若寫錯可能是學生疏忽或其他 若是一堆學生寫錯 就要檢視教學方法
2.若能達成學習效果 作業不用寫也沒關係 但就今天國語聽寫 3 4 6 三人只得50分左右 26號是零分-->寫到一半不想寫 就撕掉本來寫好的(其他均90分上下)
3.加強與家長的溝通 找出不想寫的理由及沒寫完就留在教室補完 雙管齊下

沒有留言: